不念上邪

上班累死的摆烂停更菜狗写手

花怜——【祸世】卷一.沉水昭冤(五)孰真孰假

老路我又回来了,辣鸡私设预警!!ooc预警!!!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“明仪是贺玄的……表弟?”这下连花城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太巧了

“半月你确定没弄错?”若邪目瞪口呆

“没有,我已经再三核实过了”半月脸上尽是震惊过后的麻木

“有没有查到师青玄和明仪的关系”花城迅速冷静一下,问半月

“查到了,但是……”半月犹豫了一下

“怎么了?”花城好奇了一下,“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?”

“也不算……”半月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

“到底怎么了?”这下连谢怜都不淡定了

“他们……他们是……是……”半月的脸颊微微的红了,“是男朋友……”

“嗯?”花城和谢怜二脸蒙圈,“什么?”

“是男朋友……”半月把资料递给花城,“你们自己看”

花城接过资料,谢怜凑了过来一起看。

花城低头看着半月递过来的资料上,轻声念着:“明仪是师无渡的得意门生,是在一次给师无渡送书回家的路上遇见师青玄的。后来两个人不知道怎么的就熟了……”花城精炼简洁的总结一下,翻页继续往下看。

“然后三个月前,也就是2月14日情人节在一起了。”花城淡定如故,“然后瞒了师无渡三个月一直没说”

“那那天他和师青玄的小动作也算有了合理的解释了呢”花城迅速翻完了资料淡淡的一笑

“等等,”谢怜眼尖的发现了资料上有一点细节似乎不对,“花队你看。”他指着拿出细节

“怎么了?”花城低头看过去

“明仪是左撇子。”谢怜面上的神色凝住了

“什么?!”花城一把将资料抓起来,这份资料清楚的写着明仪是左撇子,“但是那天……”他皱着眉

“那天他下意识的握住师青玄的手是……”谢怜面色微凝

“是右手”花城的眼神冷下来了

“对,他不是左撇子”谢怜的指尖轻轻敲着资料上的“左撇子”三个字。

“我们是不是需要问问本人?”半月看着两位大佬提议

“暂时不用,”花城盯着资料,“去查明仪在师无渡失踪时期所用的行踪和监控。必须详细到他连厕所去没去都知道。”

“是。”半月把资料留给花城,转身抓着若邪去查监控了

“厄命,你仔细说说,关于师无渡的女朋友你查到了什么”花城轻轻的敲着桌面

“是这样的,”厄命坐下来,“贺情是京都大学,也就是师无渡学校金融系的高材生。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,因为家里情况不富裕所以基本上年年的奖学金都有她的名字。”

“然后呢?两个人怎么认识的?”谢怜递了杯水给厄命

“说起来挺戏剧性的,两个人在图书馆相遇的。”厄命喝了口水继续说,“那个时候正是六月份差不多期末考的时候,贺情去图书馆查资料完成期末作业,同时也是去复习的。期末考试前,一个金融系的高材生,一个经济学博士,不就是最好的相遇安排吗?”

“所以,师无渡帮了贺情,是吗?”花城终于将目光从资料上移开了

“是的。”厄命点头,“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感情很好,因为贺情通情达理,师无渡也谦虚有礼,两人也基本没有过任何争吵,两个人还在假期一起去南海旅行了。”厄命说完,把手机递了过来,“这是照片。”

谢怜凑过来和花城一起看着厄命手机上的照片:背景是南海波光粼粼的海面和白色的沙滩,师无渡一身简单的白体恤和黑沙滩裤,酷酷的双手插兜里,身边的女孩子一身嫩绿色的沙滩裙,挽着师无渡的手臂,笑的灿烂甜美。

“的确是个清新漂亮的姑娘呢”谢怜看着照片上的女孩赞美着

“谢法医原来喜欢这款”花城在一旁笑着揶揄他

谢怜无奈的笑笑,解释着:“只是这样的姑娘不做作看着舒服”

“后来她是怎么失踪的”花城见好就收不逗谢怜了,继续问

“三年前,也就是2015年11月15日晚上10:23进入了学园区的一家地下酒吧以后就从此消失,音信全无。”厄命摇摇头,“可惜了”

“是挺可惜的。”花城浅笑着,“那家小酒吧查过了没有,相关人员都问过了吗?”

“原先查案的时候都问过了,没有发现”厄命摇头

“那家酒吧,贺情以前去过?”花城挑眉

“嗯,去过”厄命点头,“和她的未来嫂子一起去的”

“未来嫂子?”花城想了想,“那不是她哥贺玄的女朋友?”

“是未婚妻,”厄命递过去一份案件资料,“叫白橙月,也失踪了”

“什么?!”花城一脸不可置信,“又失踪?”

“嗯”厄命用同样的神情回以花城

“这一家都是什么人啊……”花城靠进沙发背里掐了掐眉心,“不是死就是失踪……”

“让若邪把贺家所以的人的资料都查出来交给我,包括白橙月家的资料”花城长长的舒了口气,吩咐厄命

“是”厄命点头,“我马上去”

“说了就跟我出现场。”花城站起来了,“第一案发现场找到了,就在师无渡家”

“什么时候找到的?”厄命懵了 “之前引玉去找线索的时候顺便摸到师无渡家里去了。”花城不以为然的怕怕衣角,“那个时候就发现了……一些线索”

“什么线索?”厄命皱眉 “足以说明师无渡家是第一案发现场的线索”花城边说就边出去了,“哦,对了。”他又退两步回来,“谢法医也一起吧,说不定你能有什么发现呢。”

“好,稍等”谢怜迅速会法医检识科收拾了医用工具箱跟上花城他们


TBC


评论(16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